Butter腎臟病從確診到現在已經突破兩年了

聽醫生說 簡單來的算 貓的一年相當於人的六年

所以說6*2年 Butter等於是人類腎臟病的十二年

醫生說這樣算是照顧成效不錯的  持續努力中


每天我都得為牠做皮下注射補充水分

最近注射液由乳酸林格式液改成0.45氯化鈉

這是醫生依據血液檢查報告離子的變化決定的

剛開始醫生告訴我必須每天為他做皮下注射時 嚇得我差點沒腿軟

我自己都怕死打針了 更何況要把針頭往我的寶貝貓咪身上戳

哭天搶地一番

還好有幾個從事醫護工作的朋友願意伸出援手幫我的貓咪皮下注射直到我能夠獨立操作

就這樣這樣也過兩年多了

不過Butteru因為長期需要打針

上背部的肌肉都結成硬塊也不時發炎 是讓我心疼不已的


我不時會想起在貓咪還健康的時候

那時對他的照顧少之又少 就是讓牠吃飯 清清貓砂盆

偶而梳毛 洗澡 剪指甲

沒事就是拍拍照 娛樂少爺公主們

就像現在常見的網文照片  ㄞ~羨慕ㄚ

那時後根本沒想到該注意什麼

(這個時刻是不是該有道閃電該正好劈到我頭上)

 

不過因為貓咪生病了才讓我珍惜和我的貓咪家人們在一起的時間,

對於非我族類(沒寵物)的友人們就很難理解的, 總會聽到一些疑問,
說者無意聽者有意,
面對貓咪生病時的壓力,尤其是七八年來從未需要看病,
突然間需要面對貓咪的重病,焦頭爛耳毫無頭緒,
一些無意的玩笑變成了一針針的刺傷,ㄞ~~

你很難約出門耶   吃完飯這麼早回去 不一起去唱歌喔? 
 對! 貓咪吃藥打皮下的時間到了 
     碰到這種不熟的朋友,
     以前因為照顧貓咪壓力太大 大到不想多做說明 ,
     強裝堅強沒事

     後來發現講開了,
    不但擔心病情的壓力可以變小 ,而且比較不會被當孤僻宅族。 

唉呦~這麼早 回家照顧男人喔
這是我聽過最好怪~男人是貓是狗要照顧嗎 ? 
      像這類男女觀念有偏差又尖酸刻薄的人 , 根本不想理他

或者說就不過是貓而已 有什麼關係.... 送人算了 這麼麻煩 
這種人類認識再久都不算朋友, 觀念上完全不得溝通 
     謝謝再連絡,
    
我就甘願ㄌㄟ .....關你屁事

以前真聽不下這些小小的話,
照顧生病的貓咪久了現在反而無所謂,
也比較可以平靜病情的起伏變化。

所以

如果你的貓咪很健康 祝福你們 請你珍惜

如果他們也老了或者有病痛 也祝福你們 更請你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