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初我家大少爺腎臟剛開始出問題,
住院數日之後,醫生讓少爺回家"居家照顧"。
這下可好了,沒有任何醫學常識甚至不會幫貓餵藥的我,得自己照顧生病的貓咪了。
驚恐、害怕、混亂、無知都不足以形容那段悲慘的日子,
回去醫院複診醫生問起各項狀況,結結巴巴回答的支離破碎才發現疏忽了種種觀察

某日回診,動物醫院的自稱是帥哥的院長叔叔,很興奮的拿張只衝了過來說,
你看看人家主人紀錄的多清楚,就是要這樣紀錄嘛~回診我一看就清楚啦~

仔細看看,原來那位飼主他的狗狗的狀況一一表列出來,並且做成紀錄。
於是我也按找我家少爺的狀況改良仿造了一份表格,
從此以後"填表格過生活",回診時帶著表格,
因為所有的飲食或症狀都已經量化,所以醫生很容易可以了解這些日子貓咪的身體狀況。

Butter的功課表 

表格的項目是:
皮下注射的量(C.C.數)  早晚餵藥的紀錄  每日早晚少爺自己吃和貓奴強迫餵食的公克數  便便、排尿、或嘔吐的次數等等

就這樣既一日日的記錄下來,也已是厚厚的一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