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nen6080839907.jpg

最近放假都是自己或找朋友在家看舊電影,
過去幾年,我的休息時間都被生病的Butter貓佔滿,
幾乎未曾花時間在電影上,
最近事情告一段落,精神放鬆了
看電影的興致大起,大概是急於填補這段時間的斷層。


這星期看的是《紐約我愛你》,
網羅了十幾位導演一起完成,裡面有很多都是國際大導演,
亞洲的導演就有姜文、岩井俊二,
演員部份卡司也很厲害,
奧蘭多布魯、娜塔莉波曼、伊森霍克、西亞里畢福、舒淇、Maggie Q(吳彥祖結婚了!!).....,

同一系列2006年的《巴黎我愛你》,每一則故事都是分開的,彼此沒有交集,
但是這次《紐約我愛你》也是發生在紐約的短篇愛情故事,
但是很技巧的串聯在一起了,
都是細小的愛情故事,平凡的像是會在我們生活的週遭出現,
每一則故事都有她的美麗,
我和朋友們
每個人都有自己各自偏愛的故事,
我想每段故事會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和感動吧。
這得要自己看電影慢慢去品嚐了。

picx_fnen6080839908.jpg 
這段的女主角是娜塔莉波曼,
想起她在青少年時奇拍的盧貝松導演的電影 終極追殺令
Leon (1994),
一個十二歲大漂亮無邪早熟的小女孩馬蒂達,
在一家慘遭警察黑吃黑毒手後,央求殺手里昂(尚雷諾飾).........

我喜歡她,
除了外型美麗聰明、沒有像其他童星長大後就急著扒光衣服,
不斷有新作品推出,
這部電影裡她因為宗教婚禮剃了大光頭,
內容討論了
不同宗教的不同特殊教規,
猶太教派女子與印度鑽石商人的交易過程,
語言隔閡和傳統禮俗的差異,
沒有造成摩擦,反倒是詼諧有趣的對話和文化交流


娜塔莉波曼同時也導了這部電影中的另一段故事,

還有女聲樂家與飯店瘸腿事者的故事,
時空場景交錯、真實或幻覺,
但主角內心悲苦的情緒,看來極有張力。

其他的故事也各有她的獨特性卻又都帶著濃厚的紐約情境,
值得觀賞慢慢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