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早餐,

可以優閒吃個早餐的日子決不虧待自己,

但卻咸少動手自己做早餐。

在網路上看到大倉飯店的法式吐司做法很久了,

星期假日突然興致來了,想為自己做個早餐。

 

參考網路的材料有:蛋2顆、牛奶250ml、糖15g。香草精我沒有就省略。

IMG_2307.jpg

我用的吐司是住家附近小巷子內這兩年新開的麵包店,

不是連鎖的名店,也還沒聽過網路客介紹(太好了免得買麵包還要排隊),

目前為止無論是法國麵包或一般吐司或日式紅豆麵包台式波蘿,

品質都讓我點頭滿意,我想附近鄰里也是默默這般認為,

過了出爐時間後幾小時內麵包架上總是賣光清空了。

像是這次用的山型吐司,烤來外皮酥脆裡面紮實鬆軟。

最後剩下的兩片就用來製作這次的法式吐司。

IMG_2309.jpg 

 

250ml的牛奶加入2顆蛋打勻,

IMG_2311.jpg  

 

聽說要好吃的關鍵在於浸泡,

浸泡10小時後,翻面,再泡10小時。

浸泡過程必須存放在冰箱以保鮮。

IMG_2313.jpg  

 

然後拿出來擰乾,再將麵包放回冰箱架起瀝乾3小時。

可能是我用的麵包體不夠厚(作者是用東客的厚片吐司),

想盡辦法擠乾牛奶蛋汁的結果是差點支解了其中一塊麵包。

我沒有架子可將麵包凌空架起,用筷子替代。

IMG_2314.jpg  

 

然後,終於,

用平底鍋加入奶油,小火,一定要小火才不會焦掉,

煎到表面出現微焦色,

再進烤箱烤5分鐘180度。完成~

IMG_2316.jpg

 

試吃結果,

經過浸泡的吐司,牛奶蛋液均勻深入整塊麵包,的確味道比較足夠。

但是相對濕度比較高,吃起來比較像布丁蛋糕,

我個人不愛這種口感,太軟爛了。

 

於是繼續搜尋相關食譜,隔日再試。

這次同樣兩片吐司,液體量減少,只用60ml的牛奶、一顆蛋和少許糖。

浸泡時間縮短成大概8小時左右,

烤過之後麵包仍然有些塌扁,

但外層紮實、內能則口感Q而不軟爛。

IMG_2327.jpg  

原著使用厚片吐司,也搜尋到有人用長條的法國麵包。

下回再試其他材料。

休息一下,用奶油煎的法式吐司的熱量可不少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式吐司 大倉飯店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