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十幾年沒去過大爺吃飯,

但總對它的海鮮湯和烤田螺念念不忘,

每每有人徵詢天母一帶好吃的餐廳就會推薦大爺。

這星期友人生日決定前往。

大爺在天母西路,餐廳在地下室,一樓店面是堆積貨物的倉庫,

每個人第一次進去時心理一定會有"這是餐廳嗎"的大問號,

直到走到地下室,才能夠相信這真的是餐廳。 

IMG_0774.jpg

一樓根本是個倉庫,或許這也可以是種特色,

但是我想大爺是不可能有未聽聞其名的過路散客因為好奇進來用餐。 

 IMG_0772.jpg  

這次我和服務的阿姨閒聊,才知道大爺已經將近30年了。

我已經快10年沒來過,這次讓我最驚訝的不是食物,

而是服務人員和我閒聊(以前比較嚴肅),而且海鮮湯給了3個碗耶~

記得十幾年前我們3、4人點一份海鮮湯,服務人員只給一個碗,

我們向他多要碗,被嚴詞拒絕,

那時心裡很不爽但因為好吃陸續還是前往,

這次再去似乎服務態度改善了,希望不是因為當天客人少的關係(持續觀察....)。

話說回來,這麼多年了,海鮮湯口味還是沒變,

仍舊很好喝,以番茄為湯底,份量不少的海鮮料,有蝦、螃蟹、魚肉、花枝等等,

喝起來番茄的味道濃郁但又有鮮美海鮮味,

連不愛喝蕃茄湯的壽星都大表讚揚。

此外,菜單上的洋蔥湯也是我收藏菜單之一。

IMG_0758.jpg

IMG_0761.jpg 

烤甜螺,

在網路看過有人說太油又味道不足,

昨天發現烤田螺剛端上桌時可別急著吃,

待它稍微冷卻,上面的油沉澱下去,這時以麵包沾著吃最美味。

IMG_0762.jpg 

家常義大利麵,則是我為第一次前來的友人建議的菜單,基本款,

大爺的白醬義大利麵,雖然賣像普通,但是好吃在於白醬濃郁卻不膩口,

加上麵條的烹煮功夫拿捏得宜,我偏好麵條偏硬口感而不軟爛,

Q彈的義大利麵裹著白醬醬汁吃來濃郁卻爽口。

除了這個,白酒蛤利麵和蛋清麵都是我的口袋名單。

IMG_0763.jpg

 

披薩我們也是點基本款,番茄醬+起士的瑪格麗特披薩。

起士的濃郁讓愛起士的朋友大力讚美。 

IMG_0765.jpg

IMG_0768.jpg

 

大爺的甜點只有三種冰淇淋,我們點了其中的蛋酒冰淇淋,

酒味不重,加了酒和蛋的冰淇淋,有別於一班香草冰淇淋的甜膩,

還不錯。

IMG_0771.jpg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