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愛你 La La Land

看音樂劇電影的次數幾乎寥寥可數,上次是2012年的悲慘世界,更早之前的印象是1985年的歌舞線上,模模糊糊地記憶或許還有幾部。越來越愛你這部電影卻在一星期內看了兩次,導演兼編劇Damien Chazelle的上一部作品是進擊的鼓手,1985年生才32歲算是天才型的導演。電影開頭第一個場景就是在洛杉磯高速公路上近十分鐘的歌舞場面,非常好萊塢,歌舞編排立體又流暢,藉著塞車的劇情講述住在壅塞的小人物人人想要出頭成就的心情,點開這部戲序幕。
男女主角Ryan Gosling和Emma Stone已經是第三次配對合作,前兩部是2011熟男行不行和2013風雲男人幫。我覺得兩位在熟男行不行這部電影當中,最有某種初相識曖昧談戀愛的激情火花。劇情中男女主角分別是未得志的爵士鋼琴師和演員,經過不斷不斷地挫敗,最終分別在各自的領域得以發揮,但是雙方情緣未續各奔東西。很老派的故事,卻在導演巧妙的安排歌舞、時空穿插下變得精彩,而男女主角各奔前程、在偶然機會再次相逢離別前相互理解的微笑再見,沒有落入歌舞音樂喜劇快樂結局,反而是不圓滿的完美結局。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