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網路達人介紹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的的Miss V Bakery,

它在雙連站和中山站之間。

前幾天到民權西路站,趁著空檔想起這家烘培店,

好久沒到這附近走動,索性延著捷運路線往南散步,

經過雙連站附近的菜市場,好不熱鬧,

走馬看花隨性參觀攤販商品。

散步到達店門口正好下午一點開始營業,僅有一組坐下等候餐點,

我才進門說明外帶,回過頭後面緊跟又有3組人進來了。

剛出爐糕點的香味好罪惡啊,

IMG_0960.jpg  

決定後我點了原味肉桂捲和惡魔巧克力蛋糕,

又看到布朗尼我吞了下口水忍住,告訴自己要控制體重先這樣就好。

IMG_0962.jpg  

和一般布朗尼不同,上面有很多果乾堅果,

這是下次的首要目標。

巧克力蛋糕先用紙包好再盒裝,肉桂捲則是以錫箔紙捲起來。

IMG_0964.jpg

IMG_0965.jpg

IMG_0968.jpg

IMG_0969.jpg

IMG_0971.jpg  

店家交代肉桂捲需要回烤3分鐘。

我不愛肉桂味,但這肉桂捲上的肉桂使用的非常恰當,

咀嚼起來一直都有肉桂味道存在,但是不會太搶過其他部分的味道。

上面的白色糖霜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而巧克力蛋糕濕潤度搭配外層的巧克力在嘴裡融化。

我偏好較苦味的巧克力,

這蛋糕中間還有焦糖夾層,對我來說甜味多些,

但配上無糖的茶飲或咖啡正好。

恰好來訪幸運分食的朋友覺得甜度剛好,已經約好下次一同前往。

 

再訪Miss V,

已經是晚上八點多,沒有排隊人潮,讓我和朋友悠閒坐下來享用甜點。

暢銷的肉桂捲早已售完,

我們點了海鹽巧克力和焦糖海鹽起士蛋糕(正確名稱我忘了),

吃到一半有點後悔,因為進蛋糕店之前喝了太鹹的四神湯,

雖然好吃但是兩種都是帶有鹹味吃多了膩口。

90e1480

 

我用手機隨手拍,

畫質不佳但是巧克力蛋糕上面還是可以看到白透明的海鹽顆粒。

如同上次買的魔鬼巧克力蛋糕,

兩者都口感非常紮實,蛋糕體濕潤紮實巧克力濃郁,

不同的是魔鬼巧克力蛋糕的甜味讓巧克力味到顯得明顯厚實,

兒加了海鹽的巧克力蛋糕,相對巧克力口味變得輕巧,

各有千秋。

9c5ee70

 

焦糖海鹽起士蛋糕,厲害!

焦糖和海鹽竟然如此合拍,很完美的糖鹽比例,

搭配下面的起士蛋糕,不但不會蓋住起士味,還將起士味道拉出來。

 

隔天下午我又和酒肉朋友去報到,

這次是檸檬塔和溫熱蘋果蛋糕。

檸檬塔的酸味很特別,非常的檸檬香,

聞起來和剛把蛋糕送進嘴巴時,蛋糕的檸檬香是非常明顯,

但是卻完全沒有酸味的刺激感,清清爽爽的一道甜點。

afa5cc0

afed320

溫熱蘋果蛋糕,如其名就是加熱後食用,

對於喜歡蘋果甜點的我來說,就是個無可挑剔中規中矩的蛋糕。

af51d80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