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二 Butter才出院
經過住院治療和這幾天的在家服藥 尿道發炎的問題
漸漸在恢復中
從原來一天跑砂盆N次
逐漸減到二十次之內 十五次 十次之內
當然次數還是太多  不過總算是危機解除了

但是..
星期天感覺到Butter腳步略略有一點點漂浮
經過這幾年的驚嚇和磨練
我已經練就一身接近神經質的敏銳觀察力
拿起聽診器和碼錶計時
(因為半年前牠曾經出現類似人的高血壓毛病 所以有準備聽診器)
不妙 心跳變慢 一分鐘大概才九十幾下
ps:一般貓咪的心跳數會在一分鐘會在120以上(最好140~160)

我家常去的動物醫院星期天沒營業
只好與值班醫生電話連絡
值班的客家一哥醫生要我先補充藥袋裡的藥物再觀察狀況

星期一帶回醫院做血液檢查
除了尿毒指數持續偏高 (bun:88 cre:3.3)
其餘的內臟功能指數和鈉鸝子或鉀離子經過治療補充回來了
如果查不出其他病因
就等同是說心臟跳動變慢是心臟本身問題

看診的胖叔叔醫生決定先把原先在服用心臟病的藥停掉
(因為之前心跳過快 所以吃的是擴張血管和減緩心跳的藥)
醫生說這幾天觀察是否是其他問題引起心臟跳動次數的變化


我最怕觀察了 總讓我心驚膽跳 瞎操心
偏偏寵物就像小baby 身體不舒服就是不會講話
只有觀察了


經過兩個星期 心臟跳動次數慢慢上升
甚至超過了每分鐘140下 所以又開始恢復往常用藥
某個早上 Butter側躺休息
定眼一看
天ㄚ!整個下腹部全是皮下出血
看起來就像受虐待被踹黑青
好加在我疼貓有名 而Butter
也是沒被罵過教訓過的乖貓
不然貓友會不會拿大聲公出現我家門口抗議(: 想太多.....)

因為面積實在太大了
當下我看到這景象腦袋立刻出現 皮下出血=內出血 的警報器
二話不說帶貓往動物醫院衝去

然後又是基本檢查 再做抽血
報告出來了 血紅素值正常 血小板略低 就算有內出血應是少量
本來要再花鈔票做的超音波 就省點免了
這時院長阿伯出來(他自稱帥哥  是是是.. 帥哥院長 我也這般認為 人在屋簷下嘛~~)下診斷說
因為Butter的腎臟病常引起嘔吐 必須服用的止吐劑
但副作用是止血功能降低 (指長期服用的情況下 貓咪偶爾才吃藥不會有問題 別緊張~)
前兩星期前心跳次數往下掉的現象 或許是就是因為出血引起的
所以院長大人聖旨: 給止血劑 換止吐藥and.....剩下的太煩了我沒聽沒懂

再來回家吃藥照顧 又是觀察

生病 真的很累壓力很大  苦中作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