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把Butter留在動物醫院治療膀胱發炎頻尿

早上我又見到Butter頻繁地出入砂盆

心裡有數事情不妙
,又尿不出來了嗎?
走過去摸摸牠的肚子
,下腹部已經是鼓成一顆球狀
趕緊打電話請假去
動物醫院

IMGP0422.jpg 

8月7日
前兩天
butter就出現頻尿的狀況
過去他就有膀胱結石的病史每隔一陣子就會發炎產生頻尿狀況
尤其Butter是男生 尿道比母貓窄 得多留意排尿狀況
尿不出來是很危險的
過去醫生考慮有腎臟病 身體狀況不穩定和年記大了
大都給些消炎藥之類希望以藥物壓制住發炎狀況
不要進行過多的醫療 造成風險

7日那天是完全尿不出來
到醫院照超音波確定膀胱裡有塊大血塊
當場把牠的身體翻過來 插尿管,好讓尿液排出
我家Butter好乖 哀叫了兩聲 還是很認份的躺好在我懷裡

這天我還是決定帶Butter回家照顧
至少我能力所即是讓膽小的牠能夠待在熟悉的環境中養病
接下來的三天
牠都得在家帶著頸圈,關在籠子裡,而且還要插著尿管導尿
所以我就也度過了三天洗尿盆 清潔在牠身上尿液的颱風天

10日 回診
這天拔掉尿管 回家繼續吃藥
因為尿管拿掉了 不用帶頸圈也不關籠子
少爺牠心情大好 食量大增

 

11日
上廁所的次數仍然很多,但是每次的尿量有增加
謝天謝地.....
我以為沒事了
繼續用藥

12日
一大早天剛微亮,我翻身想換個姿勢繼續睡
咦!!  床怎麼濕了
颱風雨進到我家了嗎
不會吧~
這才突然驚覺到 有貓尿床了
起床檢查
發現三分之一的床位都尿濕
再到客廳 布沙發也全是一小塊一小塊的尿液
原來Butter半夜頻尿變嚴重 所以到處找布面當沙盆

下午有出現血尿
打電話聯絡醫生
醫生認為Butter本身腎臟功能差影響到造血速度慢
不斷的小量出血也會造成失血問題
所以又去了醫院一趟 加了少量膀胱鬆弛劑藥物
讓它可以不要一直感覺有異物在膀胱而想要排尿

之前沒有使用是因為Butte對於此藥物的代謝能力非常差
別貓家頂多輕微的頭暈腳軟
Butter卻是頭部直接著地的跌倒
藥物反應也讓他不安一直走動
更增加跌倒和撞擊到家具的次數

這一天都在清洗和送醫的工作中

13日
又尿不出來了
再度到醫院照超音波 血塊更大
醫生認為因為昨天的頻尿牠用力擠壓膀胱
導致出血血塊增大並且阻塞尿道
在度插上尿管
醫生說留在醫院早晚沖洗膀胱
幫助他排出膀胱異物
不然得考慮手術開膀胱 取出血塊

一般公貓會做的尿道造口手術
醫生認為長達兩小時的麻醉手術
不是Butter身體所能夠負荷 風險太高了

14日
去探病時 Butter一見到我就緩緩起身撒嬌
好心疼牠
很乖
痞子帥
醫生也誇獎牠
沖洗膀胱 清洗身體時都沒發脾氣
膀胱仍然有出血狀況

痞子帥醫生和Butter有段淵源
醫生剛當完兵踏進這家動物醫院工作時
正好我家Butter爆肝 肝指數破表over1000住進醫院
Butters那時食慾超差
痞子帥醫生就正好接下照顧的工作
他說 第一份工作是每天用針筒一管一管的餵Butter雞肉泥 印象深刻

只希望他快好起來
太多生病太折磨牠了

15日
助理告訴我 今天Butter食慾不錯
(鬆了一口氣..)幾天的排尿折磨讓牠又更瘦了
只是導尿的尿管脫落了
暫時決定不重新插尿管
觀察看看自行排尿狀況

因為導尿和戴護頸圈 Butter整個下半身髒兮兮的
聽說早上已經幫牠洗過澡
一個下午過後又黏搭搭  看不下去
借了毛巾 吹風機 幫牠洗了下半身

動物醫院的助理姐姐妹妹們
對於其他住院病患家屬的探詢
總會說:只要他家的貓咪住院 她一定會每天來探病

是阿 我家的膽小鬼貓咪去到不熟悉的環境
我能做的除了努力賺錢付醫藥費
就是去看看牠 讓牠在那一小段時間安心些
出入醫院久了
還見識到很多比我更費心照顧的家長
有些人甚至可以放下工作在醫院開門時間全程陪伴
當然有些是不工作也可的好也人
但也有連電腦也搬到住院籠子前工作
太好了 還是很多人疼愛動物


今天還在動物醫院裡喝了盒裝果汁
(助理妹妹ㄠ胖叔叔醫生請客的
 我分紅 3Q!!)

16日
這天星期天醫院是不對外營業
只有值班的胖叔叔醫生照顧住院的貓貓狗狗病患
因為聽說有其他家屬要去探病 而且胖叔叔醫生老實好ㄠ
硬是要他開門讓我和友人進去探病(sorry..)
結果停在門口紅線的車被拖吊了
這是現世報嗎?
我夢想以為除了台北市外的 其他地方 拖吊車星期天會放假
活該 貪圖那十分鐘的方便

Butter食慾不錯
沒用尿管也自行排尿
醫生說要再觀察 沒問題的話這一兩天先回家服藥
也好 關在沒砂盆的籠子裡牠不適應
全身沾了不少屎尿

17日
Butter食慾變差 而且拉肚子
腎臟功能的衰退 讓消化也變的脆弱
腹瀉便成常發生的事

這天排尿功能順暢
醫生說明天或許可以出院

18日
今天出院回家了
還是有頻尿的狀況
膀胱發炎 裡面也還有血塊
胖叔叔醫生說 要讓身體自行吸收血塊需要一些時間
同時也必須注意觀察頻尿的次數

Butter很虛弱
身體也因為頻尿和拉肚子弄的髒兮兮
回到家先幫牠洗澡
身上沒有半點肉
腎臟病本來就會因為腎臟對蛋白質吸收不良
很容易消瘦下來
這一次的膀胱發炎對十幾歲的Butter太折騰了
更讓牠食慾不好

洗澡時沖水毛濕了
就完全無法掩飾Butter的瘦弱
皮膚下一根根明顯的骨頭 觸目可即
牠可是我從小貓時慢慢養大的
辛酸和不捨 無法用言語形容
只希望牠身體好一點 過舒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