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butter少爺星期一(10/12)又住院了
今年第三次進出醫院
這次是心臟問題造成腹水

問題很嚴重
10日複診時就已經發現肚子脹脹的
進一步做超音波檢查
發現有腹水 就先開些藥物
星期一回診發現還是藥力不彰 只好住院了
醫生解釋是說:
會產生腹水布外乎腹膜炎 腎臟 肝臟和心臟都有可能造成
我家的貓咪可以先屏除掉腹膜炎的可能性
再做血液生化檢查
腎臟指數(BUN CRE)肝臟指數(GPT)不理想但可以接受
心臟超音波就明顯看出心室肥大(當然不是我 醫生院長看的)
什麼主動脈的血液怎樣流 瓣膜沒彈性了怎樣怎樣.$#%#$%
...(專業內容聽了忘光光)
所以心臟要更用力呼吸
於是乎 就是留院先要把腹水排掉...

白話就是年紀大了 心臟老化 慢慢在衰竭中而已
生死富貴說的容易
要真放得下 好難好難!!

Butter住院時 我和醫院助理一姐Gigi 小聊一下
她家有好幾隻狗和一隻會打狗的貓 (呵呵  ㄛ..sorry~對狗狗無不敬之意)
她說以後不再多養了 因為時候到了還是很難過
就算再動物醫院上班見多了生死情事 仍然無法免疫

這件事只要有心就是無法平復的
我把Butter少爺和二月公主拉拔長大
很幸運的我們度過了十幾年健康無慮的生活
現在年紀大了 眼見他們時常病痛纏身
心很痛
甚至有段時間逃避朋友的關心(很奇怪那時就是不想和別人討論)
上網想找醫療照顧的資料 都是別人家一個個可愛健康的寵物
花了很長的時間我才能夠面對且堅強的敘述目前的狀況

目前所能做的
就是盡最大的能力降低身體上的不適
很舒服的度過.....
辛苦 壓力
很大耶~
(這時要舉起手 像卡漫般) 大聲喊
請上天賜給我神奇的力量
然後一陣雷霆萬鈞的光芒讓我變身成英勇無敵的超人(起肖阿!)

反正 持續努力直到最後一刻!!
食慾不佳變成瘦小子
看起來還有點肉的手臂 是皮下注射的水分
低於22度C就得穿衣服保暖(我規定的)
Butter 讓我們加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