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變冷
雖然保暖設備(葉片式電暖器 紅外線燈組 電熱毯等等可以加熱保溫的)全部出動
但是少爺的食慾嚴重下降
顯然天氣的冷熱變化對於他的心臟負荷是嚴重考驗

藥吃了 除了等待 觀察
總要想辦法讓他吃飯才行
根據自己的經驗和各方先進貓狗達人的交流
得到以下方式
提供給像我這樣 家裡的公主少爺有厭食狀況的貓奴狗僕 做為參考

首先準備乾飼料
我會秤好重量 記錄下來
然後倒進左邊的玻璃瓶
我用的是摩斯漢堡舊款的甜點罐
容量剛好足夠一次餵食的量
而且舊款瓶口有縮口 攪拌時比較不會溢出
如果有磨豆機或食物調理機就更方便了
將乾飼料磨成粉狀
直接加水拌成泥狀
IMGP2496a.jpg 


然後加水攪拌
加熱水比較容易使飼料顆粒分解開
剛開始不知道水量多寡
可以分成多次少量地加入熱水 再攪拌 再加入熱水

IMGP2498a.jpg 


盡可能攪拌到沒有顆粒的泥狀
才不會堵住針筒口
也可以加一些雞肉泥增加美味度
不然說實在的. .. 泡過水的乾乾聞起來~不優
IMGP2500a.jpg 


再來裝入3cc的針筒
3cc的口徑正好
裝的量也ok
IMGP2501a.jpg 

接下來就是設法把針筒放到嘴角 將食物灌入
我家少爺 公主一見到相機拒絕配合演出
就無法示範啦~
當初剛開始灌食時 大半的食物泥都被甩出來
要花點耐心和毅力
還好少爺是乖的有名
餵食時不會亂動逃走
適應針筒靠近嘴角就ok了

我曾經幫忙餵過很緊張的幼幼貓
那時已經拒食多日
在針筒靠近時他會不安的不斷扭動身體反抗
花了好大功夫了解他扭動的頻率和方向之後
輕抓著他的頭部 針筒還要配合扭動推進食物
幾次吃到食物嚐道甜頭之後 緊張情緒略降就比較容易餵食

我問過醫生可否只餵雞肉泥就好
但考量我家少爺當時是長達數星期不願進食
醫生認為只餵雞肉泥可能會營養不均
還是辛苦點用飼料泥比較妥當
所以如果是幾天不吃 應該可以以雞肉泥灌食就好

不過前提是要先看過醫生 先醫病
這只是在康復厭食期 助他一臂之力

祝福各位少爺公主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