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月底我家來了五位客人。
它們要在我家短暫寄宿幾個月,等到新居抵定。
一口氣來了五隻半大不而且怕人的貓咪,
開始的幾天還造成我不小的壓力。

五位人客的由來,
是由之前二月和Butter看病的那家醫院輾轉介紹的。
話說五小福的媽媽在大樓間的防火巷生養他們,
但是小貓貪玩會弄髒環境,
被大樓管理人員封死防火巷要找收容所捕捉,
善心人士於心不忍所以用誘捕籠逮到後送到醫院來,
但是該位善心人士目前還無法帶回,
又不希望他們一直呆在醫院病房籠子裡,
所以找上我,希望可以幫忙照顧幾個月,
我聽說了他們的遭遇起了惻隱之心,
我拿了兩個銅板筊杯,
問我家大少爺和公主殿下同意與否讓貓寄宿(笑),
或許他們也深感同情,給了個聖筊,
於是答應下來....... 。

五小福的媽媽很偉大,
他們到我家之後三天找到了他們的媽媽,
狀況非常糟~~,
之前為了餵小貓偷店家的肉被打斷腿,
現在又懷孕大概再兩星期就要生產,
但是尾巴疑似遭惡人用膠帶綑死已經一半以上脫落潰爛,
找到當時尾巴還在滴血,
但又因懷孕飢餓已經步伐蹣跚,
經過緊急手術尾巴已經處理好,
現在在貓中途的家中待產,
取名"福妹",
希望她否極泰來,從此以後幸福~~ 
貓友在貓咪論壇上刊登她的消息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14&topic=4013&start=2760&show=

話說回來,
五小福剛到我家的前三四天一直處在極度恐懼之中,
我把他們安置在小房間,
它們極盡可能的找尋隱蔽的角落躲藏,
就連食物放著也不敢靠近享用,
非得等我離開房間才敢出來。
不過經過這十幾天的相處終於得到一些些的信任,
除了罔市之外,都已經可以一起玩遊戲了。

我依他們的個性不同替他們取了綽號,
花輪是唯一的男子漢,可是他的叫聲有點娘。
花花最親人、好奇心重,
在我家住個三四天後就會在我腳邊翻肚打滾,
至於罔市....,唉~,
小虎斑的個性太緊張了,
見到我一溜煙躲起來,
吃飯前總還要裝兇哈個幾聲,
但是一邊吃飯還忙著對我表現無辜的眼神,
阿嬤級的長輩都會說小名粗俗的小孩才好帶
希望取個俗又有力的"罔市'希望讓她好命 。

不是我的貓1
小玉和小英長得很像,
但是小玉鼻子旁邊有個明顯的咖啡色點。
小玉總是跟在某個兄弟姐妹的旁邊,
就像小丸子的好朋友。
小英很乖、內向、動作很女性化,
可是我找不到她的個性特色,
只好小明小英小華這些名字之中挑一個。

不是我的貓2 
我已經十幾年沒和小貓相處,
小貓驚人的遊戲能力開始時嚇到我,
二十四小時上上下下跑跳追逐打滾,
那是記憶中久遠之前的事。

祝福他們平安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