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是非常會隱暱病情的小孩,

有時非到他很不舒服快倒下了,才會表現出來

一年多前Butter年紀有了體弱多病常跑醫院,也沒什麼徵兆

書本上說的喝多尿多都沒出現,本來又常感冒不吃飯,

只是體重超微下降,

血液檢查報告出來,有如晴天霹靂..眼淚在心裡卻掉不下來 

接下來就是我們日復一日的腎臟病奮鬥史

腎臟病患最重要的是水分的補充,

所以我家每天都得皮下點滴注射的方式固定每天補充水分,

讓他挨上21號的針頭總是不忍心, 完全沒有勇氣自己用針頭刺進他的皮膚,

運氣很好的有幾位護士朋友,雖然他們也沒幫貓咪打過針還陪我到醫院見習一番

也有聽說醫生是讓家長回家餵水,但是一天需要水量至少是150cc ,甚至200cc或更多

我覺得餵食困難度高Butter大爺應該會每天讓我追著跑。

所以雖然每天讓他扎針頭於心不忍,但是要忍住..命要緊

再者是飲食的控管,

應該是要吃特殊的處方籤,減少對蛋白質和磷的攝取,才可以降低腎臟負擔

但是我家Butter大爺,不管是皇家還是希爾斯,每吃必拉肚子,ㄅㄨ.........

我也只能以老貓飼料(蛋白質略低)代替,

配合水分的補充代謝掉腎臟無法工作的部份。

 

還有腎臟不好的話,造血功能會有影響,

所以我家Butter大爺每天要吃倍補血,補充維生素B群,

還有一個活鐵,可以結合食物裡的磷酸鹽,說明書上說的,

醫生要我們吃我們就乖乖每天吃。

一定會把我家貓咪顧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