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花 

我想....2010年在我人生中留下永不消失的印記,
今年我兩次失去所愛,面對死亡別離。
剛過舊曆年不久,先是Butter走了 ,
那時還有二月在家,
所以我還可以堅強,
因為我那時以為是二月需要我。
五月底,我的二月小公主也離開我了,
在動物醫院裡,我仍然微笑感謝她,與她道聲再見。

 這時我才發現,是我需要他們,
貓咪老了,我照顧他們做負責任的飼主,
我因為成為照顧者被需要而證明了存在和價值感。
當他們接連離開,
分離的傷痛這時才開始在我心最深處慢慢擴散開來,
無聲無息的孤獨感出現在每個他們平時待過的空間。

 我寧可二月走的那天我曾經痛哭失聲。
之後這幾天過著自閉孤單的生活,
我不想說話沒事就呆在電腦前上網亂逛,
正巧在獨創館裡看到這本新書介紹,
讀到男孩與他家的老狗道別,
我得到一點點的救贖,原來當別人失去所愛時也是孤單的,
因為愛是自己的私密情感,
失去愛的感受別人無法理解.......

等過段時間我心情就會好些,
傷口會慢慢癒合淡化,
我要把和Butter、二月過去相處記憶
留在手掌心裡緊握住,
永遠都不忘記。


節錄自   山姆告訴我的事
精彩試閱-我們在一起】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350
變動都難以承受,由生至死的變動更是其中最為艱苦的一種。
人在改變中都會失去什麼,而我們必須面對這種失落。
 瑞雀‧娜歐米‧雷門在某次研討會中說:「恐懼就是在變動中產生的摩擦。」
我們抗拒變動的原因,是因為人也是生物,在相同的環境中才覺得安全。
若我們認為明天大致上與今天一樣,
那麼我們可以預期生活內容,也就覺得穩定得多,
這一點就算我們平常過得並不開心也一樣成立。
但是生命最大的諷刺或許就在於此:
人類因為能夠預期自己過著相同的生活而產生安全感,
但生活中唯一真正可以預期的要素卻是改變。
阿飄從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山姆也得面對這一點。
星期五晚上他哭個不停我想他所看見的世界就是自己再也不能摟著那條大狗兒、
趁牠睡覺的時候蜷縮在旁邊,也不能拿著雷射筆逗牠了。
在那天以前,無論山姆想要什麼,愛他的人會為他準備得好好的。
這是第一次,山姆想要一樣東西,但是愛他的人無法達成他的要求。
山姆知道自己想多跟狗兒在一起的心願是不可能實現的。
假如山姆大一些,我可能會告訴他:
死亡是種種變動中最令人痛苦的一種,我們愛得越深心就會越痛。
還會告訴他每當我們失去所愛,一定會覺得孤單,
因為愛是屬於自己的私密情感。
山姆與阿飄的關係僅屬於他自己,他失去阿飄以後的感受別人無法真正理解,
就連同樣愛阿飄而且是他雙親的人也不例外。
然而山姆或許不需要知道最後這段話,
他還是個孩子,就已經說出了我長大以後才能體悟的道理。「至少我們在一起」。


相關文章
  說再見
  Butter..最後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